2009年7月7日星期二

陪伴


訪談中,黃晉亮老師多次提醒,希望人們可以回到家庭,因為他覺得一個男人承擔起一個家庭,有兩個責任一定要執行,而不是一味只做個賺錢的工具。

第一個責任是好好愛太太,因為帶小孩需要有極大的耐性,而愛又是人類的精神糧食,太太得到飽足的愛,自然就會好好愛孩子;第二個責任是一起把孩子帶好。

所謂的一起把孩子帶好,其實就是希望為人父親者可以真的撥出一天時間來帶孩子,真正和孩子建立感情。人和人的相處,只有真心投入,既使是帶孩子也一樣,感受過累,才知珍惜,不要一味只會用錢餵養你的孩子,因為最后你只會是一台機器,而不是一個父親。

摘取于:《中国报周日家园-“男”以捉摸你的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孩子,是父母走过的影子
藉由孩子的一举一动,父母可以再看到自己的过去和修正自己的行为与态度。

父母,是孩子的一面镜子;
藉由父母的言行举止,孩子才有良好的学习对象,从中快乐地健康成长。

陪伴是孩子最好的礼物。

7 条评论:

Kai and Baobei 说...

在没孩子之前,我会好好地学习如何疼爱我老婆,不止努力赚钱,也要细心照顾她的感受 :)

Nick尼克仔 说...

孩子是父母的倒影
其实我很赞同哦~
父母是孩子的学习对象
这更是正确。
能陪伴孩子
这对双方都是最大的幸福把~

匿名 说...

不知何时有空去找你们做家访?
此行好像拖了两个新年!

HoHH

lock 说...

你選用的插圖應該是benjamin burton的劇照吧?

tunadolphi 说...

我觉得孩子要家长陪伴的时间不是quantity,而是quality.

普普 说...

我想,孩子小时候,需要父母长时间的陪伴;孩子长大后,需要更多的空间。。。。。

寶貝媽咪 说...

“不要一味只會用錢餵養你的孩子,因為最后你只會是一台機器”──很讚同這一句。身邊有不少父母,都是醬子的,看到覺得很悲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