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7日星期日

影子

女娃留意影子也有一段时间。
开始时是她老爸手表的反光影子,她很好奇而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看。
由于车子行驶速度有时快有时慢,阳光也随着时有时无,也造成影子now u see, now u no的局面。
当影子不见时,女娃就会一阵喧哗,一直问个不停:“影子?影子呢?”
为了让女娃简单地明白,内子就会应酬她:“影子回家睡觉咯。”
我只有一直不停地笑而已,直到另一个影子再出现,女娃才会甘愿安静。
那是她认识的第一个影子。

有天傍晚,当她从家里的客厅以跑带走的方式往屋后的时候,
女娃好像察觉有人/东西跟着她一起跑。
她就顿时放慢脚步往身边的墙壁看,才发现一团黑色的东西一直跟着她。
那时,她才开始一阵阵的害怕和恐惧。无论她向前走、还是往后退,那团影子还是跟着她。
接着就放声大叫:“妈咪~~~~”,我想当时屋舍方圆一公里以内的人都会听到她的尖叫。
内子从厨房奔出来看个究竟,才知道她是给自己的影子吓倒。
在安抚女娃的同时,也告诉她这是她自己的影子,她才停止哭闹。
然后,她就跟自己的影子玩追逐的游戏。
当我回家内子告诉我时,她还在一直指着影子说:“影子、影子~~~”
那是她认识自己的影子。

昨天晚上上馆子吃饭时,由于灯光是那种很迷漫又有点浪漫的昏黄。
当女娃提起餐具时,她又发现她的影子朋友。
由于她对影子已经不再陌生,结果又是影子前、影子后的玩个不停。
自得其乐地玩个不易乐乎,屋舍两老也几乎掺她一起玩。
Oh no~~~

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对身边的新事物往往都充满好奇心。
从开始的陌生和恐惧,到后来的欣然接受才不过那几阵子而已。
现在,女娃应该还有排跟影子玩。然而,在过多一阵子应该会另外的新意取而代之吧。
也许这就是人之常情。

5 条评论:

fufu 说...

記得讓你的小孩學多一點東西哦
他們吸收能力很強的哦
一定要健康的讓他成長

Nick尼克仔 说...

令千金可真可爱得没话说。
小孩子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的
慢慢的了解身边的人事物
看在成人的眼里
是多么的天真无邪
可爱得很~

Boon Ni 说...

做妈妈的我的确很享受与小娃娃一起成才的过程....这是做父母最开心的事了...
愿每位小娃娃都能开开心心的成才...:)

Invisible 说...

不知道我小的时候,有没有发现到自己的影子呢?哈哈!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这是孩子学习的成长过程,也是父母与孩子一起学习的时候.尽情享受这段过程吧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