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

Hanami


花见はなみ,Hanami)是日本的一种民间习俗,意思即“赏花”。在日文中,花字单独用时多指樱花,因此花见若无特定,多指观赏樱花。--维基百科

每年3月中至4月中之间,日本人经常在樱花树下举行露天赏花大会。有烧烤、饭团、沙啦、零食、啤酒、红酒、烧酒,就好像马国人民到沙滩野餐一样,聚一聚餐、联络感情。

去年的这段时间,就受日本同事应邀而首次尝试到吉祥寺(Kichijoji)--井之頭恩赐公园,在摄氏10度以下的樱花树下BBQ和赏花,赞!

6 条评论:

Kai and Baobei 说...

很难得,可是我们安排不到时间 :( 不能在这段时期里赏花 .....

Unknown 说...

哈哈。。
我觉得赏花好浪漫哦。。

Live2Think 说...

啊~!!你就住吉祥寺附近吗?我东洋爸妈就住那儿附近,我常常去呢!!

布莱恩 说...

K&B:其实在那里赏花不重要,最好是能无时无刻都能和家人情人一起度过每一分、每一秒。

KikoChan:浪漫是要和情人知己一起分享才幸福。

Live2Think:听日本同事说,吉祥寺是全东京人第二个最向往居住的地方。可是没机会住过,寡人都是在东京市当游牧民族,涉谷、新宿、新桥、神保町、大塚、饭田桥,几乎都是围绕着JR山手線,方便上班嘸。最爽的还是涉谷区,实在是热力奔放!

匿名 说...

我只有赏花但没有BBQ....

bearlim 说...

好好哦~~有机会,我也想看樱花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