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4日星期五

原谅


每当内子一提起,那个令她咬牙切齿到无与伦比的可恶人,

就会够够力把他臭骂一顿。
而且还气到她面红耳赤,血管红筋也跟着扩张。
听她说那个奇人,我也很beh tahan,但又无可奈何。

有些人就是很奇怪,喜欢鸡蛋里挑骨头。
不懂装懂还不要紧,态度恶劣嚣张,而且还对人吹毛求疵。
Why?
都是凡夫俗子,何必啜啜逼人?
唯有安慰她网开一面,大人不记小人过。

刚好巧遇到以下金玉简言可以派上用场安抚她:
“也许有些人很可恶,有些人很卑鄙。
而当我设身为他想象的时候,我才知道:他比我还可怜。
所以请原谅所有你见过的人,好人或者坏人。”
摘取于:《人生哲理二十五,之十》

6 条评论:

Grass 说...

生生气, 无伤大雅.....

Nick尼克仔 说...

说到来
其实真的
对方还比较可怜呢
毕竟要这样
鸡蛋里挑骨头
即伤身又伤神
真的很可怜了~
做好自己就好咯~

tunadolphi 说...

说真的,要原谅一个人,可真不容易啊!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如果我气疯了,也会破口大骂.应该说,我没你的大方与度量.

普普 说...

一时的忍让,能换来长久的安乐;
一时的委屈,能换来最后的成功。

追梦者 说...

不要气..会气坏自己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