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

她还是个小孩子

今天内子回家"汇报"女娃一整天的行踪。
从她婆婆家吃饭时一直哭哭涕涕,又跟她表姐玩个不停。
所以,晚饭好像吃不完似的,气煞内子。

回到家又一样在哭闹不停,内子开始莽张。
回到房间她还是偶尔在哭泣,闹别扭。
后来,内子发火啦,向女娃咆哮。
女娃开始醒觉似的,马上闭嘴。顿时,静若寒蝉。
女娃应该领悟到自己的错误,及时扑向她妈妈的面来个kiss!
原来她吃硬不吃软。
内子也见好就收,安抚她一起睡咯。

无论如何,只给内子一个建议:“她还是个小孩子。”
做父母的不应该时时刻刻都把小孩子当作是有大人的思想和态度,
天天伶俐乖巧的坐在大门前等待父母的回家吧。
酱子,小孩子还有童年乐趣嘛?

遏,发现自己也有忽略了女娃。
自己也面壁思过。

6 条评论:

Yan Yan the Pig Farmer 说...

教養孩童真的不易,既要用心了解孩子,又要了解自己。了解了,又要寵、教平行。
一同努力啊 :)

Nick尼克仔 说...

小孩子都是这样
你的女娃
也算是很乖巧咯
还会看妈妈的脸色
哈哈
还学会了察言观色
厉害。

Boon Ni 说...

小娃娃吃软不吃硬!
小娃娃可会看妈妈的眼色, 当我与她说妈妈生气了,她会降低哭声. 但,后来我终于明白了为何小娃娃哭闹....因为她要睡觉!
小娃娃在睡觉前, 喜欢以我谈天. 我问小娃娃刚才谁弄妈妈生气,小娃娃既然说 '欣微'(她的明字). 然后,又一直叫妈妈,也送了'kiss'. 有时,我不知她是否明白我们所说的话,但又好象明白.
可能做工回来的我好累,又不知小娃娃为何哭泣....所以...自己也要反醒,反醒...

Kai and Baobei 说...

没法子,要耐心一点。可能我们担心她吃不饱,肚子饿,所以心急。但是也可以让她先玩个够,再劝她也无妨 :)

lovely winnie 说...

在父母的心中,孩子永远都是“小孩子”,要用心灌溉,用爱心呵护他们成长~

dolphine 说...

孩子是这样的,真的少点耐心也不能。

自己有时也会大发雷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