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

喧宾夺主

回到老家,
一粒粒粽子,有咸肉粽子,有硷水粽子,摆在餐桌前。
令人垂涎欲滴。。。
始终,妈妈裹的粽子,永远是最,最,最好吃的!





每当农历五月初五,炎黄子孙就会裹粽子,庆端午。
很遗憾,很汗颜,
现在的年青人只知道吃粽子,但并不知其意义。
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今年的端午是落在何月何日星期几?OMG。

也许是忙碌的工作,淹没了我们的生活,忽略了屈原的爱国精神。
(也为自己找借口安慰一下自己。)
也许是粽子,是随处可得,不只是端午的象征而已。
也许是为了吃粽子,才记得有端午节。
喧宾夺主。

还好,端午节是在五月初五,让人容易记起。
要不然,屈原也死不瞑目。

5 条评论:

Ohbin 说...

我觉得还是咸肉粽好吃,nyonya粽子也不错。 碱水粽就麻麻

迷迭香 说...

我要看没叶子的啦....:P

贾爷 说...

还好
来之前吃过了粽子

不然今年就没机会吃到了

:: 子源 :: 说...

我媽媽裹的粽子也很香~
呵呵

Boon Ni 说...

无可否认,家婆的粽子的确很好吃....一级棒...哈哈...我还得慢慢的与她学习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