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

排排坐

吾舍女娃娃不知不觉地已7个月大咯。
也开始学习“坐”。
还好还坐得蛮稳,偶尔会失去平衡倒在一边,但还不至于坐到东歪西倒!



看她笑哈哈的坐着,一点都不累,还乐在其中。
一幅处之泰然的模样,一点怯场也没有,真是一级棒!

原来,“坐”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,也是生活方式。
但是,“坐”对小娃娃切实是个挑战,是需要每一天不停地训练和鼓励,方能坐得稳如泰山!

喔,人一呱呱坠地已经是个挑战者。
无时无刻都得接受任何的考验与批评。
至于能否面对挫折和克服困难,是需要刻苦耐劳地训练和磨练,
还有后天的努力和谦虚地学习,方能达到目标。

说时容易做时难。
总之,人生是需要有挑战,才能经得起考验,才能进步,才完美。

11 条评论:

Bombomba 说...

哈哈...
你的分享让我联想到,
我常常告诉自己...
无时无刻我可以在孩子身上领悟到一些人生哲学...或提醒自己一些久违了的事物,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别把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的...
一个"坐"便已告诉了我们如何面对挫折和克服困难...
很有趣吧,
所以我喜欢听小瓜讲话...
虽然很多时候她无法完整地表达但用心聆听也是一种爱的表现^^

veronica 说...

年纪越小的时候越勇敢,年纪越长越大,脸皮就越薄,勇气渐渐消失。

dolphine 说...

veronica,

说得很对。人越老越没胆。

:: 子源 :: 说...

隱約感到爸爸的喜悅
^^

董百勤 说...

brian,经常在夏浪阿姨的部落里看到你的行踪,留言给你倒是第一次,希望你幸福美满!

萍凡女子 说...

坐站爬走,是人生的过程,也是喜悦小孩的每一个第一次。

匿名 说...

就快学爬了,七坐八爬九萌牙,小娃娃加油~。

杉叶片片 说...

匆匆走过每一页...小娃儿好可爱哟...勾起了些许回忆。日子过得真快啊。
(抱歉,莫名的跑来这里感慨一番)

Boon Ni 说...

我们的欣微当然是一级棒....:)
妈妈和爸爸会与我们的小宝贝一起学习...

布莱恩 说...

bombomba: 哇,你简直是超级伟大妈咪。

veronica:真是感慨,我们越大越胆小,越渺小。。。。

dolphine: 可能是父母亲顾虑真的太多了。

月圆月缺: 你看我好,我看你好。最重要是过程愉快满足。

百勤,叶杉:欢迎光临,希望大家一齐分享生活经验。

萍凡女子:对!小娃娃一举一动,都是父母亲的美好回忆。

donlim: 是咯,再过一两个月,女娃娃会四处走动,吾舍就会有一“翻”新意!

老婆: 女娃娃一级棒,妈咪更一级棒!

浚妈妈 说...

小孩的成长过程真的和得意...
你的女儿好像boy哦!!! 很得意!!! 嘻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