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

春天到!

"一年之计在于春, 一日之计在于晨。"
春天,一直以来寡人都是认为根据《农历》的大年初一开始,就是春至。
殊不知,今早(也不早,将近午时),扭开东瀛的电视,
恰巧播放樱花盛开的节目,节目题材还写着大剌剌的三个字--“春天到”。

呵?我才恍然大悟,华人农历新年几乎过了一个月半,现在才春天?
是吗,怪不得上星期还是绵绵细雨,我还以为是清明时节雨纷纷。
不是啦,是寡人孤陋寡闻,原来的“以为”都是一厢情愿哦。

在之前,寡人办公的地方是靠近 “御苑前” -- 欣赏樱花的风景区。
樱花树都是围绕着整个皇宫,所以人潮蛮多;
办公午休也络绎不绝,好像不用做叻,但我也“蛇”到不停地为它拍 “写真”。

也许是一年的樱花盛开,是令人赏心悦目,是令人心旷神怡,
也是令人鼓舞和振奋精神的开始。
以至,每个观赏者都是 “眉飞色舞”,眉开眼笑。

原来,一年的开始是真的在春天,终于体会到了。

8 条评论:

Harry TEOH 说...

哇,原来你是在日本。
有得看到樱花真的很爽也

dolphine 说...

原来你身在日本。
有机会我也要在春季去看看樱花。

御园前在日本哪的?名字很熟。是不是大阪?好像在京都地图里看过这名字。

Vincent Cho 说...

听说春天都是代表希望的季节咧~

Boon Ni 说...

老公,哪一个的春天欣微和我可以在日本和你渡过呢?

:: 子源 :: 说...

春天來了
收拾心情工作咯~
加油!

Ohbin 说...

真的很美! 你在日本那里啊?我一直以为你在马来西亚

Bombomba 说...

离开春天感觉已有好一段日子了,
原来才是个开始而已,
你不提真的很难察觉。。。
因为身在马来西亚^^

布莱恩 说...

harry teoh: 如果和老婆女娃娃来,更爽!

dolphine & ohbin: 对!寡人多数都在东京出差,御苑前是在东京的新宿区。游客必到此欣赏樱花。

vincent cho: 我也是听说,现在终于领悟!

月圆月缺:我一直都尽量在愉快的心情工作与生活。但,人生有高潮,也有低潮。万事都得知足。

bombomba: 是,当你觉得一直是对的,原来都是错觉。所以,也领悟到行万里路的道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