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

听了来自星光帮杨宗纬--让, 真让他磁性地歌声+歌曲的旋律一一被感动, 被融化。
再仔细的研究歌词内容, 虽然是记叙情侣间的分手后对另一半的牵挂与回忆,
但其中的以下内容是每个情侣/夫妻的生活经历, 我也感同身受。

让你逃亡 又让你回航

让你依赖 我也让你倔强
只要你微笑 带一点感动的泪光
我就得到可以再给的力量

我让你飞翔 又让你说谎
我让你苛求 我也让你奢望
我还以为爱 就是要体贴的退让

爱一个人是真的要懂得--让。
就是要互相:
互相包容, 互相体谅, 互相配合, 互相学习, 互相照顾, 互相支持,
互相.........., 还有数不清地互相。

而不是一厢情愿地付出, 也不是一味地包容退让;
更不是时常斤斤计较对方的回报, 方能再继续前进。

古人都说:"忍一时风平浪静, 退一步海阔天空"。

一旦双方陷入争执时, 就忍受一下子,
让各方冷静
面对和思考, 就可以摆脱纠纷;
如果
双方面对僵局时, 与其各持己见,
到不如就各让一步,那么双方都得到舒畅。

爱不是一场交易, 也不是一纸合约/结婚证书。
爱其实就是要懂得如何去--让。

3 条评论:

双喜妈妈 说...

是很好的词,待会搜狗一下看看,应该有得下载。

最近的歌曲好词不好的太多,难得抓到一两首不错的。谢谢分享。

:: 子源 :: 说...

讓也要讓得對
對方太過的縱容反而變成自己忍

忍 —— 一把到刃在心

Boon Ni 说...

老公,让只能暂时摆脱纠纷,重要的是大家有一直的答案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