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

笼统

新春开工第一天,七早八早被新任的PM抓去训话.
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:"为什么你们对人说话和做事是那么的笼统呢?"
当时的我还在梦游,但是那个"笼统"一词倒令人深思.
突然间发觉,去过中国大陆的她,中文造诣真是赞叻!

什么是"笼统"?
当时绞尽脑汁在推敲,意思是
1)随便了事;
2)得过且过;
3)简单化?
还是唔知?
可能是她show cally,讲一句我千载难逢的一句话来向我下马威?

没啦,是寡人井底之蛙,没用工读书,才知道书到用时方狠少.
其实,笼统--含糊;广泛不具体;不明确.
我的天!这么简单的词句,它竟然考倒了我.惭愧!惭愧!

结果, 自己找砸.
为什么她说我对人说话和做事是那么的笼统呢?
近来的我真的是如此吗?
是由于一连串的season mood造成的吗?
是因为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打压而被"同化"?
还是今年还没拜太岁?
(但今年小弟没有犯太岁叻,要不然就去打小人也无妨. 咔咔咔.)

咳, 没必要再为自己找借口.
是时候检讨自己的缺点和盲点, 反省反省....
唯有再阿Q地安慰自己:"人非圣贤,孰人无过?"
应该骂,应该骂.
这样一来才能改正错误,精益求精!

2 条评论:

:: 子源 :: 说...

對啊
知道自己的錯,會反省的人
永遠都走在別人的前面
工作順利
加油

Yan Yan the Pig Farmer 说...

"籠統"一詞,可以是中性。
不過能引發精益求精的精神是好事啊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