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

爱在 “薪水” 口难开

今早check电邮,方知2007 Performance Appraisal (个人评估)还有两天‘必须’程交,要不然后果自负。 接着马上开始行动,打开文件有以下纲要必须填写:
Part I: Discussion points
Part II : ACHIEVEMENTS
Part III: PERFORMANCE EVALUATION
A. Technical Factors
B. Interpersonal Factors
C. Personal Factors
D. Planning and Organizing
我几乎晕到,又是老调重弹的评估卷。

年复一年,已经是四个年头,年终个人评估就象学生时代的年终大考,加薪与否,就看往年的表现咯。可是,在职已久,我相信上司多多少少已对我这不上不下的类型有些‘分寸’。年终个人评估只不过是公司程序上的年终例行任务而已。

难道,我可以大声声明,我要‘令人满意’的加薪吗?
可以,除非你是多才多艺,任劳任怨,十八般功夫聚集一身,才华出众,才华横溢,才高八斗!
哇塞,我只是一个平凡又庸俗之人而已。
妄想!真是日有所梦。

难道,我可以向公司咆哮,我不满的哀怨吗?
有人说:“可以,除非你是那高不可攀的那个。”
有人说:“可以,除非你已出位,但不是出人头地。”
有人说:“可以,除非你是头面人物。”
有人说:“可以,除非你就地正法,丢大信封,就可以两袖清风。”
最多人说:“不可以,何必多事。有工就做,要不然你就‘死’不冥目。”
哇,好险!

无奈,无力,无助。。。。。
无耻,无知肩无聊?



但,我想不必庸人自扰,再烂的人都曾经为国捐躯!
只要有努力奋斗,有付出,人是有目共睹的。
努力,加油!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Support you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