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

工程师与经理

一个人乘坐热气球旅行,突然意识到自己迷路了。所以他朝向地面上的一个人降低了高度,像那个人喊道:“嘿,哥们,能告诉我,我在哪里么?”

地面上的人说:“没问题。你在一个热气球上,离地面30英尺”。

“你一定是一个工程师”,热气球上的人说。

“是的,我是”,地面上的人回答,“你怎么猜得到?”

“哈,你告诉我的每一件事情在技术上都是正确的,可是对别人没有任何的帮助。”

地面上的人反击到,“你一定是一位经理。”

“我是,”气球旅行者说,“你是怎么看出来的?”

地面上的人回答,“你不知道你自己究竟在哪里,或者你并不知到你要去哪里,但是你认为我能够帮助你。你还是处在遇见我之前的位置,但是现在似乎全都是我的问题了。”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他舍发现以上这则令人深思的笑话。

到底问题是在于发问的人,还是被问的人?
或者本来应该是决定人的问题,不应该是处理人的事情。

寡人倒觉得只要双方面一起合作、不斤斤计较地一起处理问题。
什么问题都是能迎刃而解。

4 条评论:

Nick尼克仔 说...

有意思。
很一针见血的笑话。
真的是高招。

PENGYCHAN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Jess 说...

工程师说话本来就是这样的。
每一个答案都必须是 measurable 及 quantifiable

zikay 说...

哈哈,刚刚在车东的博客发现了一个找到转载自己文章的地址的方法,试用了一下,果然就找到了!
方法是这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