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

画中有话

女娃娃开始执笔,能画能涂鸦的东西都不放过。
有时画在白纸,有时画在图画纸;
有时画在报纸,有时画在杂志。
后来,吾舍“必不得以”之下,就买了个小画板,让她发挥得更淋漓尽致。
可是,也许她觉得小画板画得显了,而且画功也应该到了最高境界。
结果,吾家老舍的一幅墙壁,就被她。。。。。。。


这幅杰作,好像有座山在左边,有个太阳在右上角。
好像有两棵椰树在右边婆娑起舞。。。
中间有些人在野餐似得。。。。
还是,他想告诉寡人何东东?

也许,我想太多了。
其实,远看、近看、横看、直看,还是看不出个端倪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为了,杀一儆百。
女娃娃的婆婆,就惩罚她用湿布抹去墙上的杰作。
但,她还是很调皮,边玩边抹墙,愈抹愈兴奋的样子。
我的天~~~




6 条评论:

Nick尼克仔 说...

这就是小孩的童真啊!
真可爱。
画得...很有比卡索的味道。
哈哈。
可能令千金是未来大画家哦!

Live2Think 说...

哈哈。超可爱!
果然是“横看成岭侧成峰,远近高低各不同。”
令千金乃奇才也!(笑)

双喜妈妈 说...

曾经,曾经我们想要教会小朋友不要画墙壁,如果她们画墙壁我们呢就打手。可是当有一天她们真的画了上去……我们都觉得那是大师之作,媲美张大千达文西之流,所以从来没有想过要把大师手笔抹去。嗬嗬嗬……你们怎么忍心把她的大作抹去?

薰衣草夫人 说...

未来的女画家,打骂不得!

董百勤 说...

我小时候,也很喜欢画墙壁的。

父母也拿我没辙。

因为我是小霸王。哈哈!

dolphine 说...

孩子嘛。少不免。姐姐也是过,不止墙壁,sofa也试过。通常只打打她的小手,跟她解释不能画在那里,再给她一张纸。慢慢她就grew out of it。

很可爱,孩子就是这么单纯,抹墙也可以抹得开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