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

拿捏



早上,在高速公路行驶时,一路都是通行无阻。
将来到一处交叉点时,左边一辆私家车“硬硬”地就行驶到我前进的方向。
它不但没打右边灯,好像就意味着我应该放慢速度“让”它先前进。

犹豫一阵,在当时的100驾驶时速,我还是拿捏好时机先发制人,不让。
遏。。。不是不让,而是考虑到一紧急刹车,就会造成后方来的车辆撞倒。
回想起来有点惊险,感觉与死神擦身而过。

虽然,高速公路到处都有电子映幕提醒驾车人士“Bertimbang rasa di jalan raya.”
但,再让与不让的那一刹那,抉择是非常紧急,又必须拿捏准确。
所以,驾驶时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。
要不然,就一失足成千古恨了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在马来西亚,如果你想知道某个人是“人”或是“畜牲”,很简单,看他开车的态度就得了。

不是我说的,我一个外国朋友对我说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