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

學會放下

如果說這是我生命中最後的一小時,我會向所有愛我的人說聲謝謝,
謝謝你們在我彷徨無助的時刻及時拉了我一把,讓我從深淵中爬起重見了光明。

如果說這是我生命中最後的一小時,我還會向所有傷害我的人說聲謝謝,
謝謝你們讓我的人生變得精彩,讓我有機會學習如何從無底深淵中爬出來面對更精彩的未來。

3年前的那場意外事故,讓我明白到沒有人可預知到下一秒鐘你會如何?是生是死?
一個小時前還在通電話的人,一個小時後只剩下冰冷尸體。
從那一天開始,我學會放下,帶感恩心迎接每一天的到來,
即使面對摯愛的離棄,我都能勇敢的站起來。
只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活在怨恨中,我要為我所愛的人而活。

我會毫不吝嗇的讓我愛的人感受到我對他們的愛。

我會努力的完成我的責任,我會留點愛給自己,
對愛你的人來說,你過得好也是他們的安慰,我每天都是這樣過的。

朋友,如果我們每天都能提醒自己這是我最後的一個小時,
你的世界將會越來越美,你就不會以“明天”為借口。

祝福你們,也希望你們可以放下,用愛填滿你的每一分每一秒。

摘取于: 星洲日報 副刊 星雲 2008-05-09 14:07 /文:秋心‧2008.05.08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人是感性+感情的动物。
有智慧,有思想,有情绪,有原则,有习惯。

放下,是那么的豁达,是那么的潇洒。
但,放下又谈何容易。
又有多少个平凡人,能够真正的放下?

可能要遇到重大的人生挫折和不如意,
方能体会放下的哲理?

平凡人吗,没有人生目标,得过且过的又这么办?
唯有学习自我修身养性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开始学习放下,也许是很难。
一切从零起步,慢慢放下,一步一步的放下。
万事为他人着想,不斤斤计较,不吹毛求疵,不无中生有,不不知量力。
总会有一天,就能体验到放下的幸福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很有意思的一段文章,但真正要学会放下并非易事。

:: 子源 :: 说...

放下,需要很多的磨練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