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4日星期三

第二选择

今晚从办公地点到九段下地铁站等半藏门线的地铁,
方知往我回住宿方向的地铁服务中断咯。
糟糕,突然间一头雾水不知如何是好。
因为,习惯性只用半藏门线的地铁服务,
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让我不知该搭另外哪个线的地铁。

搭的士又贵,一上车就算710円,还得每一两公里就跳70円。
夭兽,酱一坐就得坐上2千-3千円(70-100零吉左右)。
虽然是算公数,酱就用了我一个星期的地铁费用。
哇,不划算,另想办法。

还好另一条地铁线--东西线,还有到靠近吾舍宿舍的茅场町。
价钱还好是一样160円,就“剌剌链”跑往东西线直去。
头脑就死死记着须经过四个站方能到达。
噢,今天早回老天不是玩我吧,阿呢咃佛。

到了茅场町又发现到住宿又得走出15分钟,
刚好又有另一条地铁线--日比谷线到比较近吾舍宿舍的人行町。
所以,又来一个转线。。。。。。
逗逗转转才能平安无事的回到住宿,好累。

如果用回我惯用的半藏门线的地铁,从办公地点到住宿只需15分钟。
如今,这一般逗逗转转就多用了解30分钟。
还好,终于到达住宿,洗个温暖澡。
才能除累顶惊。


以上就是东京的Metro地铁线地图。
还记得初次到此时,几乎被酱庞大但又有条不紊的地铁线网给搞到头大。
Anyway,你能找到我所记叙的地方和地铁线吗?试试吧!


回想起一路上回来,是祸还是福都不重要。
至少,我们都应该要安居思危,无时无刻都要做好准备应付生活上的挑战。
最重要是,要临危不惧地为自己寻找第二个选择!

7 条评论:

花罗汉 说...

我是路痴,唔好叫我睇。哈哈

迷迭香 说...

够复杂 >.<"
我眼都花了....很佩服你哦 ^_^

阿洛 说...

天呀!我真的看到都立刻想把眼睛给闭上。
太可怕了。和新加坡的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。

:: 子源 :: 说...


我一定迷路!! @@

tunadolphi 说...

哇。。真的是看得我眼花缭乱。
Btw,我将要到日本去了,有什么advice可以给我吗?tq..

布莱恩 说...

花罗汉:不要说是路痴看了会晕到,我第一次看都以头大冒汗。

迷迭香,月圆月缺:第一次看真的很复杂,后来就会习惯。

阿洛:第一次到达东京,我也以为东京地铁线应该是像新加坡的环岛一圈而已,结果。。。。

tunadolphi:最重要是先预订住宿,来到成田机场有很多旅游质询服务和leaflet。从机场到东京市可以乘地铁(少于2000円),如果行李笨重可以乘巴士(3000円左右),乘的士就100USD以上。东京旅游最好是买一日卷(1000円)可以整天任意乘地铁到东京任何旅游胜地。最好学一些简单日语,不然正条街的人都不知你问什么的叻?因为英语在那边是贬值的。哈哈哈。。。

夢想成真 说...

原来你是居住在东京!
这么缭乱的地铁图让人@-@眼花缭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