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

猜 + 自己的路



女:巧克力味道和芒果味道你选那一种。
男:现在吃吗?随便,随你喜欢。
女:那你吃芒果。
男:好的。
女:其实你是否知道我较爱吃芒果味的。
男:你现在才说,你坑我吗?
女:不是,我以为你也喜欢吃芒果味的。
男:对了,我好像没告诉你。我是不是喜欢吃芒果味的,是你自己猜的。
女:完全正确。就如两个人相处上的其他事情。
女:都是同一个道理,你不说我就去猜。
女:猜错了结果吃不到芒果味道的。内心不舒服,你说多无谓。

男:你怪我没把公事上的事情对你说?
女:我不是怪你,是怪我自己。在你不开心的时候,不单不能帮你分担。
女:就连给你信心,向我吐苦水的本事也没有。
男:我不是对你没信心,但那些事情本来就是烦。
男:对你说了,徒令多一个人担心,何苦呢?

女:两个人相处应该是这样的,就如这些甜筒冰冰淇淋,一个人独吃固然是好。
女:但我最不喜欢吃到末尾。因为没有馅只有皮,扔掉是浪费。
女:但有你在就可以帮我吃。
男:那如果我吃鸡是不吃鸡皮的话,我把鸡皮给你替我吃掉吗?
女:一起吃好了,好的东西和不好的,都要大家分甘同味。
女:我不会喜欢你只把生活中,开心的事情展示给我看,把一切不开心的事情就收藏起来。
女:这样才算是对我好?我只会觉得这样子对我是不公平。
女:因为到头来我只会认识一个片面的“钟正”,而不是一个完完全全的你。
男:好的,由这个甜筒开始,我就告诉你,我真的喜欢吃芒果味的。
女:(笑)唔!好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己的路

人与人相处,本来就是这么荒谬。
就算两个人在开始时可以很投契,
日子久了,本来是一起走在路上,
两个人都会变成是有先有后。

就算你及时发觉,想停下来等对方。
可能她已拐个弯走了。
就因为大家已经有了自己想走的路,
人就是这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两个情节是出现在一出港剧的剧情,令人深思。
我倒觉得这些情节都是无时无刻地发生在每一个有以上经验的人。

对于“”,当然我也不例外咯。
自古以来,男人就被灌输“男人流血不流泪”。
所以,自己有苦就自己啃,女人有难就自告奋勇帮忙,这是天经地义。
因为,男人嘛在女人面前就是爱面子,爱“好炼”,爱很man,方能让女人有安全感。
不是吗?
(人有自信是好的,但自大就不好。哈哈!)

至于“自己的路”,我反而觉得讲的人是有点自私。
爱情是盲目的吗?难道相逢恨晚,就抛妻弃子,跟所谓“有缘分”的人远走高飞?
什么道理?
这就造成了“天长地久有尽时,此恨绵绵无绝期”,也促成了许许多多的人间悲剧。
OMG。
针不蚩到肉就不知道痛!No comment。

做人,本来就是一种磨练。
不但要为柴米油盐卖命,还得为儿女私情而烦恼。
套一句古语:“问世间情为何物?”
哀哉。

掺了!看太多的港剧,开始语无伦次,胡思乱“写”。

2 条评论:

:: 子源 :: 说...

喜歡猜的那篇
講真的
當一個女生愛上了你
她要求的不止是分享你的高興
她更想你傷心時會和她分享
她才覺得她在你心中是重要的
因爲她並不介意你把懦弱表現給她看
她只想陪在你身邊

我轉貼這篇好嗎?
謝謝你

yeelee 说...

布莱恩:欢迎留言,我们互相加油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