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

缘。。。



從前有個書生 , 和未婚妻約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結婚 。
到那一天 , 未婚妻卻嫁給了別人 . 書生受此打擊 , 一病不起 。
家人用盡各種辦法都無能為力 , 眼看奄奄一息 。
這時 , 路過一游方僧人 , 得知情況 , 決定點化一下他 。

僧人到他床前 , 從懷裡摸出一面鏡子叫書生看 。
書生看到茫茫大海 , 一名遇害的女子一絲不掛地躺在海灘上 。
路過一人 , 看一眼 , 搖搖頭 , 走了 ....
又路過一人 , 將衣服脫下 , 給女屍蓋上 , 走了 ....
再路過一人 , 過去 , 挖個坑 , 小心翼翼把屍體掩埋了 ............
疑惑間 , 畫面切換 . 書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 . 洞房花燭 ,
被她丈夫掀起蓋頭的瞬間 ...
書生不明所以 。

僧人解釋道 , 那具海灘上的女屍 , 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。
你是第 2 個路過的人 , 曾給過他一件衣服 . 她今生和你相戀 , 只為還你一個情 。
但是她最終要報答一生一世的人 , 是最後那個把她掩埋的人 , 那人就是他現在 的丈夫 。

書生大悟 , 唰地從床上做起 , 病癒 !
幾年前 , 初戀的愛人去世時 , 我痛不欲生 。
有朋友就找來這故事開導我 , 讓我釋懷不少 。
也許 , 她來到這個世界上 , 就是為了還我一片情吧 ..
她做完了她想做的事 , 就走了 。
以後 , 我都用這個故事開導身邊的朋友 。

緣這個東西 , 是最不可思議的 。
電影 ' 不見不散 ' 的主題歌這樣唱道 :

' 這世界說大就大 , 說小就小 。
就算是我們今生的約定 , 也要用一生去尋找 ....'
緣分這東西不可強求 . 該你的 , 早晚是你的 :
不該你的 , 怎麼努力 , 也得不到 。
但無論任何時候 , 我們都不要絕望 。
不要放棄自己對真 , 善 , 美的愛情追求 。

人生的價值 , 在某種意義上講 , 就是愛和被愛的成熟 。
當真愛來臨 , 如果也就成熟了 。
隨緣 ............
隨意 ............ ..
隨遇 ..........
隨喜 ..........

我很在乎你是我的朋友 , 很珍惜很珍惜你 。
我不常打電話給你 ... 並不是代表 .. 不想理你 ..
而且我怕吵到忙碌的你 ...
可是常常寄不錯的 MAIL 給你 ,
代表著每一次緣份滴傳遞因為我一直在乎著你呢 ..

懂得『珍惜、知足、感恩』,就擁有了生命滴光彩
在我的內心裡,有著一份感覺 . 感動與感恩之情,
在此時此刻腦海裡出現著你的影像,
讓我也想要和你一起分享這一篇文章,
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。

《一封友人的email》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缘份,本来就是如此捉摸不定。
不需要什么逻辑,什么道理,什么哲理;
也不是什么前世后因,什么因果关系;(难道你还要相信?)
更不是什么命中注定。(至少,还没有什么科学分析。)

所以相遇,就只是随缘
但,不是随便。


3 条评论:

AhhJohn 说...

我前世肯定是他妈的不曾遇过个女尸~不然怎么会沦落到现在都交不到一个女朋友!!!哈哈哈哈哈~

christine 说...

随缘。惜缘^_^

tunadolphi 说...

我相信缘。。更相信缘生缘尽、缘定今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