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

这个

女娃娃开始牙牙学语。

爸爸,拔拔,妈妈,嘛嘛,曼曼,打打,喔喔。。。。
有时到底在叫“爸爸”,“饱饱”还是“拔拔”;
寡人也不是很清楚,但也照单全收,当作叫爸爸咯。
(至少让自己爽5分钟也好,精神也振奋百倍!)

但是,近来她不知那里学了一个新词--“这个”。
有点惊讶,又开始担心。
惊讶是她懂得手口并用“这个”,表达她想要的东西;
担心是她已迫不及待地去选择她想要的东西。
简单的说,她开始思考,也学会了“这个”的7情6欲。

带她上馆子吃饭时,她一直“这个”,“这个”,“这个”的
没完没了地讲着要吃“这个”炒饭。
所以,我也加把劲儿,把“这个”炒饭吃完。一点饱!
要不然,“这个”炒饭一定塞满她的小肚子。

无论如何,我的担心是多余的,迟早她也是得面对人生的选择。
就顺其自然地让她选择她的“这个”。


6 条评论:

何声志 说...

当她指"这个"炒饭时,要告诉她"这个"叫"炒饭",重复多次,久而久之,她就会和你说"炒饭"了,
在学习语言过程上就会事半功倍。

AhhJohn 说...

做爸爸真不简单~我等十年过后再学吧~哈哈哈

christine 说...

孩子在牙牙学语是最可爱的了,呵呵~

杉叶片片 说...

哈哈~搞笑一下:何声志的留言,让我想到他家的"炒饭"……此"炒饭",非彼"炒饭"也~

杉叶片片 说...

话说回来,我家的两老,倒很不同意我让孩子有得选择,有主见。可是孩子天生如此,我也没辙。

:: 子源 :: 说...

呵呵,看見一副幸福的慈父樣貌 ^^

身為孩子的我可以說一句吧?
讓孩子自由成長,有自主權
孩子會更乖巧更成熟

我父母會教導我做人道理
但給我很大的自由權
讓我自己去摸索
想起來,我很慶幸我不是被約束的小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