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

DIY

看中宜家的25格书橱好久了。
喜欢它的简单,它的大方,还有它的美观。
那是2年前还未新居入伙时就已经蠢蠢欲动。
就连它的摆放位置也早已安排好了,就是还是无法下定决心。
因为嘛无他就是必须要自己动手安装,简单的说是‘懒惰’DIY。

但是,找偏了全城家具中心,就是没有一个书橱可以和它媲美。OMG!
所以,在两个星期前就狠下决心,投资了649大洋来满足自己的欲望。
那天炎热的星期日的下午,它就跚跚来迟到达它的新居--吾舍也。
我就全副武装,开始实行有史以来的DIY。

过程真的很累,很辛苦,很沮丧,几乎脱水。
而且更是一次又一次地诅咒自己自以为是的轻敌!
再加上老婆的冷嘲热讽,还有女娃娃的哭闹,我几乎崩溃了。。。
开始觉得是自作自受,自叹为什么不给他们安装不就“息事宁人”吗?
无论如何,事情已开了个头,就得按部就班的完成。
我不想衰收尾嘛,唯有找救兵--老爸。

原来,家有一老就如有一宝,不是逊的。
经过老爸的指点,然后再来一番调整自己的心态。
在第二次的尝试,它终于可以登堂露面。
虽然它还是有些瑕疵,但我还是很满意咯。
至少也可以让自己有个安慰吧。



有时侯,原以为自己看是简单的事情,应该只需三两下工夫就可以搞掂。
但出乎意料之外的是,当你真正开始实行时,就是有些阻碍和意外是难以避免的。
还好,酱也是一种生活的考验和修炼,方能提高自己的毅力与恒心。
我相信,人是无时无刻都得鼓起勇气接受任何的挑战!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去年我也DIY了两个衣橱和一个书架,真的是很累人!所以我可以理解。

山芭佬 说...

山芭佬也看上了这书柜.但最近五行欠水.不敢乱动.哈!